11喵喵喵

第四个生日,仍是同路人,你的观众朋友

【璧花】桃花骨 二十五

( ˘•㉨•˘ )   私设超多哒

( ˘•㉨•˘ )   看个开心看着玩

( ˘•㉨•˘ )   唔,有景雪出没




万鬼城中,能够一拦傅成勋一行的鬼王鬼后或是无心情,或是有私心,都无视了城中的两位不速之客。

三道身影飞快略过,轻易出了城。傅成勋被他们护着,脚底浮动的云层之下,是他曾经渴望过的人间,披在他身上的,是他幻想过的晨辉。

可他再无心情去看。

他脑中是花无谢在离去前带笑的眼,他本该替花无谢去好好看万物,却看云成花,观风为刃,刃过无情,花难无谢。

他满心悲戚。

再落地时,是在一座云雾缭绕着的山的半山腰上,一个不大的小院落中,简陋,但足够安身。

被唤作红雪的男人一心是傅成勋的伤,仙气环绕的另一人,却忽的哎呀了一声。

“既是成勋来了,这就不够住了!这样,小红雪咱们师徒住一间,把你的那间让给成勋住吧!”红雪冷冷淡淡的看了眼说话的人,那人立马改口,“好好好,再来一间。”

语罢,他仙袖一挥,小院落又生生冒出一间厢房来。只是傅成勋捧着他的瓷瓶,已无心去感叹太多。

他们在正厅落座,方才施法的仙人一面替他查看伤势,一面道:“本公子唤作公子景,是这幻月山的主人,也是你兄长的师父。成勋你既是小红雪的弟弟,便也叫师父吧。”

“兄长?”傅成勋总算将目光从瓷瓶上移开,投向身旁的人,“兄长?”

傅成勋这才暂时不想花无谢最后的模样,在那仍旧有些混乱的记忆里,翻找出一个小小又瘦弱的黑衣少年来。

“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少言的傅红雪声线冰雪般清明,笑容冰雪初融般和煦,“是你的哥哥。”

“哥哥,”傅成勋抓住了傅红雪的手,“你们......是仙人?那为什么我会在万鬼城?”

“师父我来与你说吧,”公子景不着痕迹地将傅红雪的手拉回,“你兄长嘴笨。”

“那是很多年前了,我应一小妖的心愿,往万鬼城寻她的意中人见她最后一面。那小妖内丹被所谓的意中人骗走,还受了重伤,只怕是活不了多久了。”公子景委屈地叹口气,“我找了好几天也没找到那个所谓的意中人,反倒是一时焦急,未曾注意雷劫将来,等我意识到时,第一道雷已经到了。我本以为去偏僻处就好,不至于伤及无辜,没想到那里居然有个小鬼,穿的黑乎乎的,一时没注意真不是我的错。”

傅红雪极无奈地瞥了眼兀自委屈的公子景,接口道:“那是我。我们恰好躲在那处,在天雷波及范围之内。我尽力将你推了出去后便失去意识。”

“是呀,小小的一只,”公子景又道,“不过我没看到你,就只尽力护住了小红雪,雷劫过后便把他带回来,收做徒弟啦。”

“小红雪醒来后,我们便回万鬼城找你,你们兄弟间本有感应,那次后也断了,小红雪无论如何也感应不到你,多次寻找,仍旧杳无音讯。”

傅成勋恍然,“那这次——”

“我突然感应到你了,”傅红雪笑,“便立马赶去了。”

傅成勋闻言握紧了手中的瓷瓶,“幼时老鬼将我救回,他说我出世时受雷劫影响损了灵智,便替我下了保命的术法。”

傅红雪眼含愧意,“你那时确实太小。”

傅成勋看向傅红雪,眼带宽慰地摇了摇头,又道:“我灵智修复,全靠一个人,他——”傅成勋哽咽起来,“他总忧心我在万鬼城中受人欺凌,身心俱死后将魂魄炼化做灵气,叫我好好修炼。”

公子景本收起笑意,坐在一旁安静不语。傅红雪拿起手帕一点一点的擦上傅成勋的脸,后者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他走的并不甘心,他有那么多心愿,最后却只能说,让我替他去看。哥哥,”傅成勋哭着,将瓷瓶托到两人眼前,“你们是仙人,能不能帮帮他,让他能够自己去看看这世间?这灵气还有意识,真的,他还认识我!求求你们,我,我想他。”

公子景接过瓷瓶,瓶身被傅成勋捂得暖暖的,能感到灵气在瓶中些许不安的蹿动,“你一直握着这瓶子,这里面,就是他吗?”见傅成勋重重点头,公子景轻轻拍上他的头,“好孩子,让小红雪替你疗伤,为师看看,既是有意识,便不是没有办法”

“来。”傅红雪擦掉傅成勋的泪,将人扶着坐好,淡红色的灵气从傅红雪的掌心而出,环绕着盘坐的傅成勋。后者身上的伤在灵气的治疗下,逐渐愈合,恢复如初。

而他们旁边,公子景运气查看许久,面色从凝重逐渐舒展。等到傅成勋睁开眼,公子景胸有成竹的脸便在他眼前。

“那老鬼看来很喜欢他的,留了后路。”公子景食指轻轻弹了下瓶身,瓷瓶便被傅成勋一脸紧张地拿回了。公子景并不在意,笑道,“他能回来。”

傅红雪在傅成勋手中放了一杯茶水,“有办法?”

“对,”公子景拿出了一支与竹笛大小相近的毛笔来,“寻一无魂之物,这物需得无魂无魄,似死实生,再用醉墨毫将他的灵气稳附其上,日日以灵气温养,用灵泉浇灌,待到灵气与这活物相融为一体,他便回来了。”

“无魂活物?”傅红雪想到什么似的轻笑一声。

公子景因为这一声笑雀跃起来,“小红雪也想到啦?”见傅成勋不明所以的看向自己,公子景解释道,“当年我去万鬼城时,在那附近一个叫无花村的小村庄里偶遇了一株无魂桃树。这桃树稀奇,我可惜那些村民不珍惜,便带回来了,现就在灵泉边上种着。”

“桃树,无花村,”傅成勋面上带笑,眼中藏悲,“兜兜转转,竟是无花村无意间帮了无谢。”

公子景轻挠了下鬓角,“只是,即使他苏醒了,也是花魅一般的存在了,非人非鬼,似妖非妖。而且,这灵气只怕不是完整的魂魄炼成。”

傅家兄弟同时疑道:“不完整?”

“是,我也不清楚缺了什么,可以知道的是,他苏醒后,轻则忘却往事,重则痴傻疯癫。并且,这株桃树将会是他的致命弱点,本体伤,他也会伤。成勋,你要想想么?”

傅成勋在听见魂魄不全时,便在心中升起一团火来。他很清楚老鬼既答应过花无谢,必然不会耍小手段,那魂魄不完整,只有两个可能。要么,是花无谢自己的意思,将那部分留在了哪里;要么,就是鬼王,连城璧!那个无心无情的恶鬼!

“我想要无谢回来,”傅成勋道,“若是他忘了,我便替他编一个生为花妖的人生来,让他无忧无虑的活着。若是他痴了傻了 我便杀了连城璧,再陪着他,生生世世。”

景雪二人并不知他们的恩怨,心下却明白当下不是问的时候,只相视了一眼。

“若是你的无谢忘了,我与师父一起陪着你们,”傅红雪拿刀的手紧了紧,“若是他痴了傻了,我替你杀连城璧,你好好陪他。”

傅成勋将“你的无谢”在心里揉了揉,揉进血肉里,又将这四个字带来的暖意化在弯起的眼里。

“谢谢师父,”傅成勋的眼尚且湿润,“谢谢你,哥哥,从前和现在,谢谢你。”

傅成勋现在才觉得自己要活起来了,他有了家人,而花无谢,也可以回来。

我的无谢,要早日归来。


评论(3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