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喵喵喵

第四个生日,仍是同路人,你的观众朋友

【璧花】桃花骨 二十九

(◎_◎;)   私设超多哒

(◎_◎;)   看个开心看着玩

(◎_◎;)   都是好孩子,坏人是我




吃饱喝足后,公子景说幺弟回来了,家里需要修缮修缮,嫌他们多事便把花无谢与傅成勋推出了门。

傅成勋不过多去问,公子景期待花无谢回来期待了好些年,总计划着要将住处弄成如何的舒适漂亮。如今可算见到了,兴奋些修缮房屋才像是公子景会做的。

傅成勋便听话的把花无谢领了出来,准备带他四处转转。

他牵着花无谢,踩着鹅卵石铺做的路,走进将月翎泉隐藏其中的鸢尾竹林,林中有些凉,身边的人却是暖的。

花无谢走着走着,步子却慢下来,最后停了下来,拽着傅成勋不动了。

“成勋,是不是我还是得住在月翎泉边,不能和你们一起呀?”花无谢鼓起嘴,万分不情愿的模样,“无谢自己在那好孤独啊,无谢想和你们在一起。”

傅成勋明白过来,花无谢这是误会了。他想抱抱花无谢,手抬起来又怕冒犯了眼前人,只能顺势虚环着安抚。

“无谢自然是和我们一起住,无谢放心。”

“那我们来这里是?”

傅成勋复又牵起花无谢的手往前走去,方向却与月翎泉的有些不同,“带你去看师父种的鸢尾花海。”

花无谢顿时喜笑颜开,甚至忍不住蹦跶起来。走了没多时,便看到了明媚的阳光,和在阳光下摇曳的花海。花无谢轻轻将手从傅成勋手中抽出,奔进花海里,鼻尖凑向一朵闭着眼嗅了嗅。

他再睁开眼,见傅成勋还站在花海边缘,便站起来,冲他招手。

傅成勋暖笑融融,摘掉方才在竹林掉在花无谢头上的竹叶时,仿佛从虚浮的云端踩到了实地,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这是他七年来,最温暖的一个春。

花无谢自醒来从桃花树化成人形走出,便认为自己是花妖,且傅成勋他们也说他是花妖。花自有灵,这让他对幻月山上的花草都更加怜爱照顾,甚至指着开在鸢尾花丛中的那几株梨花问,他们是不是亲戚,惹得傅成勋也忍俊不禁。

玩了一会,傅成勋又牵着花无谢的手,领着他往山下的村庄走去。一边走,一边给花无谢讲起公子景来。

“幻月山灵气充沛,是以山下也风调雨顺,村民穰穰满家,山下的村民都当山神保佑,时时诚心祭拜,这信仰与灵气便生出了一位仙人。”

花无谢往前蹦了一步,接道:“是师父!”

“嗯,”傅成勋捏了下花无谢的指尖,“师父其实并不能帮助丰收,他做的最多的是实现妖怪的愿望,送妖怪们回妖界。机缘巧合的,师父解决了村庄里几次妖祸,这以后,他们虽不再喊师父山神,但仍将师父作仙人敬奉着。”

“他们对师父好么?”

傅成勋感觉问这话的花无谢有些紧张,甚至是害怕的,他握紧了花无谢的手,“当然。师父自生出,孤独了不知多少年,那时他也害怕人们不接纳他。直到后来,他被上山的村民撞到,才发现村民们淳朴和善,待他很好。师父从人类的信仰中来,很是喜欢人类,自那以后时常去山下的村庄里,去亲近人类。”

“那,那他们会接纳我么?”花无谢不知为何,对尚未见过的村民害怕极了,总感觉会被排斥,会被骂作异类,“师父是仙人,无谢是妖......”

“不会的,”傅成勋将颤栗的花无谢圈进怀里,一下又一下抚着他的背,“他们会很喜欢无谢的,不会伤害无谢。”

可花无谢还是抖得厉害,站在原地不敢向前再迈一步,“我好像被人们撵过,有人拿血泼我,还有人用公鸡啄我,我......”

“不是的,没有人会欺负无谢,以后再不会让人欺负你,相信我。”傅成勋见怀里的人点头,想了想还是问道,“要不我们不去了,回家看看师父他们修缮家里?”

花无谢从他怀里出来,使劲摇头,“还是去吧,成勋会在我身边对不对?”

“嗯。”

两人这才继续往下走,没多会就看到了炊烟人气,有大伯正牵着牛从农田往回走。

“傅小仙君来了!”那大伯将草帽摘下,笑的一脸憨厚,“哎哟,这是景仙君说的那位花小仙君么?可算回来了?”

“李大伯,”傅成勋颔首,“我带师弟四处看看。”

“诶!”李大伯声音响亮,“那来我家吃饭,家里老婆子今天做了好些豆腐!”说着,李大伯便快步走上前,却也不上手拉他们,反倒在几步外跺掉鞋底的泥。“我就不靠近仙君们了,脏!不过我家的饭可干净,也香,小仙君,来尝尝吧?”

后面这话,就是问花无谢的了。花无谢自李大伯说话,便半缩在傅成勋身后,抓着傅成勋的袖子一语不发。此时李大伯问自己,便勉强笑着点头答应了。

傅成勋本就有意待他亲近山下的村民,见他答应了,也就应了下来,“那就麻烦大伯大娘了。”

“嗐,什么麻烦不麻烦,多亏仙君们,咱们的日子才能这么好!走吧走吧!”

一路上,遇上农活回家的村民,无不远远的就打招呼邀他们回家吃饭。李大伯更是一直无比热情的与他们说话,花无谢渐渐地也放松下来,能答个几句。

大伯的茅草房是再寻常不过的土墙堆作的,因为天气好,大娘将木桌摆在院里。几人到时,大娘刚把养的鸡赶进圈,将院子打扫干净。

“傅小仙君来了!”大娘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哎呀,小仙君也回来了!快进来坐!”说着,又嗔怪地看了大伯一眼,“老李你也真是,仙君们来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李大伯一面牵着牛往后面牛圈去,一边高声回李大娘,“这不是回来遇上的么,没来得及说!”

“别理他,每次都这样让人没个准备,”李大娘将凳子擦了擦才邀两人坐下,“先坐!”

花无谢看大娘迈着又小又快的步子进了屋,才拉拉傅成勋的衣袖,小声道:“他们真好,我喜欢这里。”

“喜欢就好。”

说话间,大娘又回来了,手上是两个粗糙的土瓷杯子,“我们乡里人,没有茶水,不过前两日老李摘了些蜂蜜,我兑了甜水,两位仙君不要嫌弃。”

花无谢结过杯子,小小的嘬了一口,便抬头赞道:“好香!”

大娘手习惯性地捏着围裙擦着,“诶!那就好!”

花无谢一句赞叹,像是赞到了大娘的心窝里。傅成勋总觉得大娘看花无谢的眼神无端的慈爱起来,果然,大娘又拿来了两个水煮鸡蛋,塞进了花无谢手里。

“来,先吃着,大娘去给你们做饭!”说着,又向身后喊,“老李!换个衣服怎么跟蜕皮一样!赶紧出来陪仙君们说话!”

“来了来了,”李大伯从屋里出来,佯作怒意,“个老婆子话真多!”

花无谢也起身,跟在了大娘后头,还不忘转头与傅成勋报备,“我去看大娘煮饭。”

傅成勋欣然点头,倒是大娘嘴里说着厨房油烟重,轻轻推了下花无谢无果,才让人钻进去了。

那天下午,两人留在大伯家用了晚饭,傅成勋与大伯说话,大娘则是拉着花无谢嘘寒问暖,仿佛花无谢是自家孩子,慈爱得不行。

虽是粗茶淡饭,花无谢却吃的肚子圆鼓鼓的。大娘做豆腐的手艺实在是一绝,滑嫩可口,花无谢吃了不少。

两人慢慢踱步消食,回到家时,发现院落又扩大了许多,甚至在外种了一圈果树衔接着竹林,粉白相间,在月色下散着淡淡的萤光,格外好看。

公子景坐在房顶上吹笛,傅红雪在院中舞刀,见他们回来了,两人停下动作,公子景也从屋顶轻落在地面上。

“回来了?”公子景将笛子在手中转了一圈,“看为师造的房子,世间一绝!还有这个,给小无谢的。”

说着公子景张开方才藏在袖中的手,一朵蓝紫色鸢尾花幻影在他手中盛开,又飘进花无谢的眉心。

“这是为师的一些修炼法门,助我们师门的小师弟修炼更进一层。”

花无谢在鸢尾花没入时,便有被灵泉沐浴之感,清凉而又舒适。与此同时,他今日一直感觉到的若有似无的虚弱感也一扫而空。他浑身一轻,甚至能感到本体的花也开的更加繁茂。

“谢谢师父!”

“嗯!”公子景指了指右边的茶寮,“来,我们师徒一起喝喝酒。”

“好!”

花无谢欢欢喜喜的拽着傅成勋往公子景指的方向去,没注意自家师父也拉上了阿雪师兄的手。他身后的傅成勋回头看了一眼,低头但笑不语。

酒已经温上了,小菜也备上了几碟。傅红雪将糖糕捏作花的模样,浸了油炸的金澄澄的,公子景还往上点缀了两朵梨花。花无谢坐下,盯着这糖糕吃个不停。

公子景把酒先递了傅红雪一杯,后者本拒绝不喝的,看花无谢吃得开心,到底浅呷了一口。公子景又将另一杯往他花无谢面前挪了挪,“来,无谢,尝尝。”

花无谢被糖糕塞的脸鼓鼓囊囊,酒挪过来便停下来咀嚼的动作。他求助般看向傅成勋,“我不能喝的。”口齿不清,却足够让傅成勋察觉到他的害怕,“我生病的。”

“无谢生的病与酒无关,可以喝的。”公子景笑,“尝尝看,人类酿的酒别有一番滋味。”

“不要,喝了会难受得吐出来的,糖糕那么好吃,无谢舍不得。”

公子景与傅红雪对视一眼,又齐齐看向傅成勋。

傅成勋听完脸色变得很难看,他胡乱把酒拿到一旁,险些掀掉了自己的杯子,“那我们不喝了。”

傅红雪不动声色地将杯子拿远了些,“厨房有百合莲子汤。”

“我去给你盛一碗?”

“嗯好呀!”花无谢伸出手指戳了下傅成勋的脸颊肉,“你别担心呀!”

“嗯。”

傅成勋背过身,脸色更加难看了,傅红雪说去帮忙,也跟着去了。

“成勋,”傅红雪按住了傅成勋发抖的手,“没事,不一定是因为从前,他没事的。”

“嗯,没事的没事的。”

他们端着百合莲子汤回来时,公子景和花无谢不知正说些什么,远远的就能听到笑声。见他们来了,花无谢蹭的起身,接下了傅成勋手里的碗。

“成勋!师父说放风筝可好玩了,你明天教我做风筝好不好?”

“何必等明天呢!”公子景幻化出醉墨毫,笔起笔落,桌上便摆上了一堆材料来,“现在就做吧!”他勾了下傅红雪的手指,“小红雪,咱们也很久没玩了,我们也一起吧。”

傅红雪反手抓住某人调皮的手指,“好。”

花无谢见状急切的向下拽了拽傅成勋的袖,“成勋成勋!”

“好,”傅成勋有意将花无谢拉往一边,挡住了身后为师不尊偷香被锤的公子景,“我陪你做。”

“嗯!”

月色皎皎,星辉熠熠,明日必定晴空万里。


评论(44)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