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喵喵喵

第四个生日,仍是同路人,你的观众朋友

【璧花】桃花骨 二十八

(♡ω♡)  私设超多哒

(♡ω♡)  看个开心看着玩

(♡ω♡)  都是好孩子,坏人是我





连城璧每到桃花开放的时节,犯病犯得最严重,却也是他最期盼的时候。只有这时候,他能在疼的失去意识前,看到花无谢,即便是决绝的背影,也让他无比的满足。

时光荏苒,第七个芳菲烂漫的四月来了。连城璧如同前几个阳春一样,守着一株枯树,在混沌中去抓花无谢一缕缥缈的衣角。

他没了意识,便也没看到风过时,枯树抖落了一身的死气;他也没发现,脖子上挂着的明珠逐渐发烫,烫得灼伤了他的皮肤。

而沐浴在阳春里的幻月山,四处悦动着生的喜悦。

公子景与傅红雪早早地便下了山,春来总要照例去看看村庄里的人们,公子景看是否有徘徊的妖怪,顺便与村民交流,傅红雪闷头帮村民的忙。只是公子景欣然收下了村民窖藏了一年的自酿酒,傅红雪找大娘要了些面粉糖芯。

山上的傅成勋披着晨露走进片竹林,七年来他在这竹林间穿梭了无数次。翠碧的竹下,生着一丛一丛的鸢尾花,紫蓝色的花掀动裙裾,跃然在竹林间。

竹林的缺口在石子小路的尽头,可以看到月翎泉在朝阳下闪烁着,将鸢尾与竹的倒影映得熠熠生辉。

傅成勋踢到了一颗小小的石子,那圆润的石子咕噜滚动,惊到了蹲在鸢尾花丛里的嗅花的人。

那人睁圆了眸子望过来的那一瞬间,仿佛月翎泉的光辉全都汇入他那双含情目中。被惊到的人看到他了,却蓦地卸了警惕,弯着眼冲他笑。那眼尾带着小勾,抹着微红,同七年前一样,看着他的眼,便永远是桃花纷飞的四月。

傅成勋呆定住了,他看着那人站起身,青丝如瀑流淌在他一身淡青的长袍上,走动间足尖在衣下若隐若现,轻盈灵动。

那人在他面前站定,伸出手来在他眼前晃了几下,“你就是每天为我浇水的人么?你可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傅成勋顺着花无谢指尖看去,是那丛鸢尾花中的一朵,滚圆的露珠从蓝紫色的花瓣上滑落,澄澈可爱。

“是鸢尾花。”

“它可真漂亮,”花无谢歪头笑着,“你叫什么名字呀,谢谢你每天为我浇水!我叫——哎呀!我忘了我叫什么了,我好像是要找什么人,现在也忘了。”

傅成勋心中一时说酸涩不是,说狂喜也不像,他只觉得眼眶中热热的,心却落不到实处。他上前牵起花无谢沾了露水的手,才确认了这人是真的存在的,才欣喜地将人带着顺着石子路往外走。

“我叫傅成勋,你叫花无谢,花开无谢的无谢。这座山叫幻月山,这灵泉叫月翎泉,这里是你的家。”

“无谢,我叫花无谢呀!”花无谢步子轻快极了,“我的家真好,我的家人也特好看。”

花无谢歪头过来冲着傅成勋眨了眨眼。

“嗯,”傅成勋看着花无谢的笑眼,“我们无谢也很好看。”

“那我们现在是要去哪?”

“带你去家里,师父和师兄在等你,欢迎你回家。”

花无谢脑中像是弥漫着浓雾,他什么也看不清,什么也不懂,却什么也不怕,他总觉得傅成勋会带他走出去。牵着他的这个人,给他亲切感与归属感,让他可以抛下一切去信任。他放心的跟着这个人走,新奇的问他所见的东西,听那个人温柔的答他。

回到小院时,公子景和傅成勋正站在门前等他们,两人似是早就知道花无谢醒来了,见他们来,脸上不约而同地带上欣慰的笑意。

公子景稍稍凑向傅红雪的耳朵,轻声叹道:“小无谢确实出尘,比我从前见过的花仙们也不差,真不愧是我公子景的徒弟。”

傅红雪对公子景超乎旁人的自我欣赏早已习以为常,只对前一句赞同的点点头。

等两人走近了,公子景上前一步,迎着花无谢就往屋里走。

“我是你的师父公子景,那是你师兄傅红雪,也是成勋的亲哥哥。”公子景轻轻摸了下花无谢的头,“好孩子,欢迎回家。”

花无谢孩子气的皱起眉,兀自思索起来。公子景再一次摸摸花无谢微低的脑袋,“我们无谢就是一只小花妖,只要开心就好,不用想太多。”

“我好像忘了很多事,为什么呀?”

傅成勋心下没由来的一慌,这几年在心中编织好的“过去”,此时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公子景看出了他的踌躇,温声对花无谢道:“那是因为有一年冬天小无谢的本体叫霜伤了,伤的很重,现在好不容易才养好了,就忘掉了许多事。”

花无谢唔了一声,“我记得我好像有爷爷。”

“是,他是位很好的人。”傅成勋想起那位从以前的花无谢口中认识的老人,“无谢还是小树的时候,就是你爷爷为你浇水养护,才让无谢变得像现在那么好看。”

花无谢双眼又点了神采,手拽住了傅成勋的袖角,“爷爷现在在哪里呀?是不是出去了还没有回家?”

“他是人类,寿命不过百年,不过他已经投胎转世,这一世过得很幸福。无谢要去看看他吗?”

“我就不去啦,”花无谢高涨的情绪回落,却仍旧是欣然的,“爷爷好就都好,我就不去打扰他啦。”

傅成勋一时被喉中的酸涩哽住,从前,他和花无谢问起要不要去看爷爷时,花无谢也是这样笑着,极满足地告诉他,只要爷爷好就都好,不愿意去打扰。

傅红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端来了热腾腾的糖糕,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无谢,来吃糖糕。”

“好呀!”花无谢应了一声,“谢谢阿雪师兄!”花无谢的语气比糖糕还要甜软三分,傅红雪怔了一下,随即莞尔一笑。

傅成勋看着手里捏着糖糕叫他一起吃的花无谢,心中酸胀非常。

公子景就站在他旁边,眼中是满满的笑意,“他虽不记得你,但因你们间的因缘联系,仍旧与你亲近,这是很好的事。”他小声安慰,“我们都在,他以后都会很好的。”

傅成勋这才猛然意识到他在看到花无谢的那一刻,便将自己困于那个昏暗迷惘的过去,作茧自缚。他被公子景点醒后,才褪去一身无益的担忧,轻然一身向花无谢走去。

在他身后的公子景,却暗自忧虑起来。

花无谢亲近傅成勋,这是必然的。可如今看来,却太亲近了。

只怕这两人间的因果,比他知道的更多。

他总是放心不下,要查查的。

评论(35)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