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喵喵喵

第四个生日,仍是同路人,你的观众朋友

【璧花】桃花骨 五十六

⊂(˃̶͈̀ε ˂̶͈́ ⊂ )   私设超多哒

⊂(˃̶͈̀ε ˂̶͈́ ⊂ )   看个开心看着玩

⊂(˃̶͈̀ε ˂̶͈́ ⊂ )   倒计时了




花无谢没在京城停留太久,被连城璧半哄着带出来,说是回万鬼城,却是来到了一座富宅前。

花无谢认得这里,在那段被他特意模糊了的记忆里,他曾怀着十分的愧意,在这里短暂地停留过。

他只匆匆看了眼院中与红衣女子玩耍的孩童,瞥到了廊下有人过来了,便别过头,出了宅子不再看了。

丰腴女人的小肚再一次隆起,她有意无意地护着腰,在侍女的搀扶下莲步轻挪,温柔的看着院中嬉闹着的,她的儿子。

“娘!”小孩眼看着要撞到女人的怀中,临了却放慢了脚步,小手捧着女人的肚子,将耳朵贴在上面,“娘,妹妹要什么时候来和我玩呀?”

“傻孩子,还不知道是不是妹妹呢!”

小孩嘴一嘟,耍起赖来,“不管,就是妹妹!罂姬姐姐说了,我会有妹妹的!”

那女人眉头飞快的皱了一下,随即柔声笑起来,手抚弄着孩子的头,“又瞎说,哪有什么罂姬姐姐?好了,你这孩子,娘尽量让你有妹妹行不行?不许再嘟嘴闹脾气了。”

“就是有罂姬姐姐啊!在那——”小孩回头,手指向后方,然而,空无一人,“诶,姐姐呢?”

与此同时,罂姬柔缓缓冲连城璧一福后,又松松地环抱了一下花无谢。连城璧面色有那么一瞬的异样,花无谢抬头时已是不见痕迹。

“小郎君这是要回家了?”

花无谢听得一怔,这才反应过来罂姬说的“家”是指哪,“嗯,去看看某个傻子的杰作!”

罂姬掩唇笑,煞有介事地问:“奴家这,似乎也与万鬼城不顺路呀?”

耳旁立马传来连城璧不自在的动静,是轻轻的一声咳,很容易错过又让花无谢难以忽视的,花无谢便笑盈盈回:“有人心里不安,也许绕绕路能让他安心些。”

罂姬又是一福,“既如此,奴家就不多话了,小郎君,就此别过,保重呀。”

花无谢心中总觉得有些怪异,可身旁的连城璧没有说什么,他也便压下了这种感觉,老老实实与罂姬道别,不出意外,又被后者抱住了。

不过罂姬很快松开了,脚步轻快,“奴家这次可放肆了,得快些着退下了,不然鬼王该不乐意了。”

说完,也不待花无谢说什么,人消失在了门后。离开了的人没法追问,一直在身边的却是可以问的,花无谢猛然回头,把一心偷看他的连城璧抓个正着。

“我说你怎么不说话,”花无谢侧头挠了下鬓角,你觉不觉得,罂姬姐姐怪怪的。”

“没有。”

“你骗我了。”花无谢这话一出,连城璧果然眼中有了些小波澜,是给他吓的,“你看吧,被我揭穿你就慌了!我就说嘛,之前在幻月山罂姬姐姐抱了我一下,你就和我拈醋胡赖,这次你却没反应!”

连城璧无奈叹了口气,语气平淡,“她想入轮回。”

花无谢愣住,“什么时候的事?”

“很久前就在打算,现在大概是等日子。”

“你们都不告诉我。”

连城璧将眼前失落的人紧紧揽住,去吻他的耳尖,语气也不由得软下来,“因为你还会见到她的。”

花无谢听出来些什么了,再追问连城璧却是再不泄露一个字,只说会见到。就这么磨到了无花村,也没能从连城璧这问出什么来。

不过他也不再有心思去问了,沉默着走进无花村,反倒是连城璧难得的慌张起来,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村中许多花无谢曾经见过的、会特意绕开走的屋子要么破旧的不行,要么已经塌了,破败的躺在原处。与这对比鲜明的,是新起的宅屋,主人们虽也有些能找到点熟悉的影子,大多也不认识了。

花无谢不欲多留,径直往自己和爷爷的小屋去,那小屋比从前旧多了,却是干净整洁的,一看便是常有人打理着的。

连城璧已经从问他晚上想吃什么扯到了鱼香茄子,讲起了那些年在人间晃荡时听到的笑话,花无谢神思回来,才注意到连城璧板着一张脸,背书般说着笑话,没忍住笑出来。

连城璧可算松了口气,也知道对方笑不是因为自己说的笑话有趣,便停下不说了。

“城璧。”

“嗯?”

花无谢亲了口连城璧的嘴角,笑得明朗,“是你一直在打理这里吗?”

“我想着你会回来的,”连城璧捧着他仰起的脸,“我又怕你会不愿回来。”

花无谢伸出自己的两只食指,将这人耷拉下的嘴角提起,“你在这里,我就会回来的。更何况,这里的人都不一样了不是么?”

“他们......”连城璧换上了十分不在意的语气,“几年前有几个人疯了,发起暴乱,许多人在那次暴乱里死了。”

“哦!”花无谢又一次亲上来,还使坏伸了下舌尖,“谢谢你,城璧。”

连城璧神色微动,没应话。花无谢对这里也没太多留恋了,没甚兴致看了一圈,又仔仔细细将墓打扫过,便要离开了。

连城璧看出他情绪不高,便也走得爽快,紧牵着他的手聊作安慰。

鬼王回归,万鬼城一如往常的阴沉中多了分压抑,众鬼缩在自己的小窝,就怕不小心触到了鬼王的霉头,毕竟这么些年,鬼王回万鬼城情绪就没好过。

别是又被那个人拒绝了吧。

有不懂事的小鬼这么和同伴猜测,被捂住了嘴拖到暗处了。

这种被噤声般的压抑感,在连城璧对着身旁青衣仙人露出笑容时消散而去。正冲着连城璧撒娇耍赖的花无谢仿佛听到了耳边有许多人齐齐松了口气,像是提着的气总算能放出,无比松快。

“怎么了?”

花无谢嗯了一声,摇了摇头,“没什么。走吧走吧,去看花灯呀!”

连城璧没把这点小插曲当回事,手上使劲,把人抱了起来。

花无谢骤然悬空,不免呼出声,“做什么?”

“这样快一些。”连城璧勾起个得逞的笑来,顺便就近偷个香。

花无谢便也老实勾住他的脖子,半睁着眼去看被扔在后面的,别了几年也未曾变过的街景。

不过也有变的,尽管连城璧飞快掠过去了,花无谢还是发现了。那熟悉的墙圈住的桃花树,现在已经不再红粉满枝,而花旁的宫殿已成一片废墟。摆着这断壁残垣无人修整,不难猜是谁的杰作。

何况,莫名其妙便将他抱起,到这里又极为匆忙,花无谢感受这胸腔里那颗咚咚跳动的心告诉他的惶恐,默默的轻捏着这人的后颈安抚。

本也没有多远的路程,连城璧将他放在地上,睁眼便是一院灯火璀璨。

是他从前住的院子,不知是花灯太多了,还是布置的人不懂欣赏,花灯挂的凌乱,像是哪能挂便随手挂住了。

不过效果仍旧很好,万鬼城中夜里本就无人点灯,这一院灯火,仿佛是在这僻静中开出一方小天地,群星闪烁,而正中弯着眼扬着笑赏灯的人,便是这方天地的朗月。

是连城璧那颗花了许多时光才学会了爱的、笨拙的心的主人。

那朗月被一盏灯吸引了目光,他指尖指着那盏灯,逆着光,浅笑着问:“城璧,这灯有些眼熟,我是不是见过?”

连城璧被这人眼中的光芒烫化了心,想要靠近,却又怕仙人如水中月镜中花,他手一捞,只捞到两根野猴的绒毛,嘲笑他痴心妄想。

“城璧?”

连城璧自嘲的勾起嘴角,垂下眼不去看他,“我曾烧掉了你的墨牡丹,后来找了许久,也没能找到一样的,只好找了匠人,照着记忆中的画了一盏,也不知画错了没有。”

花无谢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他面前,半蹲着仰头,正对上他躲闪的视线。他笑得清浅,在暖黄的灯下却格外夺目,“烧了便烧了,一盏花灯,哪还记得什么模样?”

花无谢说完,便转身,饶有兴致的看起花灯来。他刚往前踱了几步,被人一把蛮力拽回来,死死按在怀里。

“城璧?”

连城璧抬起他的脸,鼻尖对着他的鼻尖,极为依赖地低声求:“别看了,没你好看。”

“好看的。”

“不好看,”连城璧难得的、小孩置气般犟着,“我后悔了,不想给你看了。我一看到这些花灯,就觉得很害怕,怕你离开。”

花无谢听闻,便将他紧紧抱住,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后背,嘴中还不忘哄着,“不怕哦,我不会走的。你看,我都和你回来了。那些都过去了,我在你身边,不要怕。”

“无谢,不要嫌我太阴冷,不要丢下我。”

“城璧。”花无谢松开他,从他怀里钻出,往后退了一步,连城璧感觉到他的动作,疑惑地抬头。

花无谢站在他面前,身后是闪烁的灯火,眼中是明亮的光。这点亮了这方小天地的人歪着头噙着笑盯了他半晌,盯到连城璧即将沉不住气了,忽的扑到他怀里,脸埋在他的肩头,软糯糯地叫他的名字,“城璧。”

连城璧接住他,虽不知怎么了,仍旧答得温柔,“我在。”

“郎君,我好喜欢你呀。”

“嗯,”连城璧把他抱得更紧些,“我也很爱你。”

“郎君,我们成亲吧!”

花无谢看连城璧仍然不知所以的模样,干脆吻上去,全无章法的又啃又咬,引得那人忍不住夺回主导权,最后被吻得软软靠在他怀里。

“成亲吧,把万鬼城的鬼王拐到幻月山去,免得他总是瞎担心。”

笼罩在心头整晚的惶惶不安终于彻底散去,连城璧自觉今晚的自己实在可笑,红着眼笑了几声,才一把抱起花无谢。

抱起人了,连城璧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过兴起,并不知要做什么。可他是舍不得放下的,干脆一脚踹开了房门,和这笑靥如花的人一起滚到了床上。

他的头埋到吃吃笑着的花无谢的胸膛,灼热的气息扑在这人莹白的肤上,他的低语在细吻间溢出,是腻人的请求。

“快把我拐走吧,小仙君。”








啊,趁着还没开始写搬砖用的材料,先把文放了(っ ̯ -。)


评论(2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